近期活动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传真:0512-62553899

邮箱:zyz@aepva.org

网址:www.aepva.org

地址:苏州工业园区普惠路456号

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近期活动 > 正文 >

水八仙环保嘉年华

作者:爱莲同舟 时间:2019-8-25 12:41:09

为积极倡导低碳生活理念,弘扬苏州水乡文化特色,保护生物多样性,促进环保与本地文化的融合,使环保更加贴近市民生活。2019年8月24日,苏州工业园区爱莲同舟志愿者联合会(以下简称“爱莲同舟”)带领社区的小朋友及家长来到澄湖水八仙科普种植基地开展实践拓展活动。


吴门水乡,水生作物丰富,澄湖水八仙基地有着浓浓的乡村田园风光。首先,来到了苏州水八仙生态科普展示馆参观。“春季荸荠夏时藕,秋末茨菰冬芹菜。三到十月茭白鲜,水生四季有蔬菜。”讲解员小姐姐边走边介绍,大家都听得认认真真。


基地中,在志愿者的带领下参观了莲藕池塘,鸡头米、荸荠、茭白、茨菇、红菱等水八仙,当介绍到采摘鸡头米的辛苦时每个人都心有感触, “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 美味的鸡头米来之不易啊!


此次活动,非常成功,让大家了解了家乡的农耕文化,学习了传统农业文化知识,培养了热爱家乡,热爱祖国的情感。今后,爱莲同舟将不忘初心,坚守信念,不间断的开展水八仙系列主题活动,拓展孩子们的生活经验,加深对生活的理解,也有更多的机会接触水乡文化,不断增强公众参与环保的积极性,为建设生态、美丽中国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