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活动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传真:0512-62553899

邮箱:zyz@aepva.org

网址:www.aepva.org

地址:苏州工业园区普惠路456号

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近期活动 > 正文 >

组织居民走进企业,共话环保惠企惠民

作者:爱莲同舟 时间:2019-11-18 21:06:38
        继苏州工业园区环保局赴斜塘街道开展“六个一”基层走访调研以来,苏州工业园区爱莲同舟环保志愿者联合会(以下简称“爱莲同舟”)积极响应环保局领导的号召,进一步营造惠企惠民的切实服务,于2019年11月16日组织文荟苑的社区居民开展了一次生动有趣的环保之旅。
        水是生命之源、生态之基,爱莲同舟的志愿者们带领文荟苑社区居民走进苏州清源华衍水务第二污水处理厂,让广大居民亲身感受“家门口”的污水处理厂处理污水的全过程,零距离接受节水环保教育。

        一路上,社区居民代表们参观了氧化池、生物池、二沉池和紫外线消毒池等等,在讲解员的引导之下“移步换景”,亲眼目睹污水由浊变清的全过程。大家纷纷表示,今后将更加节约、循环用水,减少污水排放,用实际行动践行绿色生活理念,倡导资源节约。


        随后,参观了苏州工业园区餐厨垃圾处理中心。餐厨垃圾的处理是一个生态保护、循环利用、资源节约的过程,此次活动让餐厨垃圾处理流程详细地展示在大家面前,让居民们了解到餐厨垃圾是如何变身为高蛋白饲料、生物柴油等成品。活动中工作人员还通过互动问答的方式,向前来参观的居民朋友介绍餐厨废弃物科学利用的常识。居民们纷纷表示,此次环保之旅受益颇丰。


        在今后工作中,爱莲同舟将不间断的开展环保宣传活动,让更多的居民了解身边的环保知识,让“绿色、低碳、环保”的理念深入人心,一起为共建环保绿色家园而努力。